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作者:

3月6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23年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对2024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2023年省委老干部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局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增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抓工作落实更加有力有效。2024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要求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工作重点,把推进工作落实、取得工作实效作为根本目的,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部署。一要围绕老干部群体结构的新变化和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制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提升老干部工作人员理论素养;深入实施“学先进、谋发展、促振兴”行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明确争先晋位的努力方向;用好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推动思想提升、思维转变。二要结合老干部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能力。举办老干部工作人员示范性培训和老干部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竞赛,通过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拉榜排名、晾晒成绩,选树典型、激励先进,有针对性地提升党员干部政策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三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转变作风。突出基层导向,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结合走访慰问、送学上门、日常服务,倾听老干部心声,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关于在全省开展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的意见》,不断满足离休干部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认真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攻坚难题计划,实施专班推进,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四要突出争先晋位,进一步狠抓落实。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始终,深挖细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检视清单,明确局领导班子和处(室)责任,按月动态完善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要切实扛起责任,党员干部要全员参与、全程参与。要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与落实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体部署、推进、落实。要加强与省内媒体的沟通合作,发挥自建媒体平台功能,深入宣传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成效、先进经验、典型案例,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