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迎接新学期,省老干部大学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作者:

2月29日上午,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召开2024年度班主任座谈会,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25位班主任及学员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学员处黄立立科长宣读了班主任管理制度和班主任岗位职责,卢火红副处长对过去一年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并对新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动员,李辉处长作总结讲话。

李辉指出,老年教育是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能力不断提高,课程内容日益丰富,老年学员的学习热情和满意度不断提高。2024年,我校将全面落实《黑龙江省加快推进老年教育发展工作方案(2023—2025年)》,全力推进老年教育示范校建设,努力开创老年教育发展新局面。

李辉强调,作为老年教育的主要承担者,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和学员服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希望班主任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对新一年度的大学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站位,不断探索和提高工作方法和管理能力,更努力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他要求班主任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管理好班级和学员,做好常态化工作。要按照班主任管理制度和班主任岗位职责,做好学员的入学、注册、考勤、考核、毕业等工作,及时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和需求,做好学员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维护班级的团结和和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要将中心和大学的重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大局意识,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要积极配合中心和大学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承担责任,积极解决问题,不攀比不计较,以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为中心和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要发扬传帮带精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加强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共享经验和资源,互相支持和帮助,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老班主任要帮助新班主任快速熟悉工作,新班主任要虚心请教,以强烈的责任感迅速融入工作状态。

座谈会上,班主任们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表示要在新学期认真落实座谈会的要求和精神,努力当好老年学员的服务员,使班级管理更加规范,学校氛围更加和谐,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大学工作再上台阶。

会后,两校区负责同志分发学员点名册并与教务处负责同志对接,又分别带领两校区班主任对各教室进行实地检查,对各种设施设备进行实际操作和排查,为迎接3月4日的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