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乐龄龙江艺术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聘请国家一级导演游佳松为总导演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 作者:


12月25日,乐龄龙江艺术团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的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的工作计划,同时聘请国家一级导演游佳松为乐龄龙江艺术团总导演。会议由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处副处长关卓斐主持,乐龄艺术团各分团(队)长、新聘任的游佳松导演参加会议。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江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英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聘请游佳松导演的意义和背景,高度评价了游佳松导演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经验,希望他能带领乐龄龙江艺术团走向更高的艺术境界,为繁荣龙江老年文艺事业做出贡献。江英主任还回顾了乐龄龙江艺术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艺术团参与的各类文艺演出及社会活动的成效,强调了艺术团的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同时也指出了艺术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

乐龄龙江艺术团是在许勤书记重要批示指引下,由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整合文艺资源打造的一支老年文艺团体,旨在更多关心离退休干部,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展现老年人的文化才艺,创作高水平文化作品,创造机会,打造平台。乐龄龙江艺术团的创办与建设,得到各级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15位副省级以上老领导任艺术团名誉团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任团长,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班组成员任执行团长,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有关处室工作人员任各团联络员。自艺术团筹备以来,大批优秀老年文艺人才汇聚旗下,积极用音乐和艺术展现老年风采和新时代老年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精神追求,组织并参与了各类文艺演出及社会活动,弘扬主旋律,厚植爱国情怀,深情歌唱大美龙江,赢得了观众和媒体的广泛赞誉,为龙江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游佳松导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他对老年文艺团体有着深厚的感情,很荣幸能担任乐龄龙江艺术团总导演,感谢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和乐龄龙江艺术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还介绍了明年艺术团的几个重点项目,包括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场演出、全省离退休干部艺术节、送文艺下基层、老年节诗歌朗诵会、歌声里的黑龙江银发季等,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老年文艺骨干的优势和潜力,力争打造出一批高水准的老年文艺精品,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增添色彩。

会上,江英主任为游佳松导演颁发了聘书,全体与会人员为游佳松导演的加入热烈鼓掌。会上,各分团(队)长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表达了对明年工作的期待和信心。会议最后,江英主任布置了明年的工作安排,对各分团(队)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祝愿乐龄龙江艺术团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为龙江老年文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游佳松,生在牡丹江,是中国集编、导、演于一身的名导,曾执导多台大型综艺类晚会。1970年高中毕业后,先后从事舞蹈演员、话剧演员等工作,1984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进修,开始了导演之路。他擅长运用冰雪元素,展现北方人的粗犷豪放和异域风情,他的作品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媒体的赞誉。1991年央视元旦晚会,任副导演;1992年公安部春晚,任执行导演;1993年央视春晚,任第一副导演;1999年全国农业春晚(央视7套)任总导演;2006年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晚会,任总导演;2008年全国冬运会开幕式,任总导演;2009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任仪式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