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到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 作者:

日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深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调研,了解老干部、老年学员和教职员工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于志伟对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提升服务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于志伟实地走访了各个学习和活动场所,了解老干部活动和精准服务、老干部大学课程设置、学员在校情况、场馆使用及利用、安全风险排查化解及日常维护情况。参观结束后,于志伟听取了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于志伟指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以服务老干部为宗旨,以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以提高教学服务管理水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强化精准服务为重点,努力打造老干部工作的品牌和亮点,取得了较好成效。积极担当作为,抓住机遇为老干部营造了舒适、干净、整洁的活动学习环境,活动中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老干部和老年学员的广泛认可。

于志伟强调,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是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党委联系老干部、凝聚老干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班子要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老同志学习和活动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充分认识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的公益性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以老干部的需求为导向,为他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和凝聚更多老同志来参加学习和活动,让更多老同志感受到省委的关心关爱,让更多老同志共享龙江高质量发展成果。

于志伟强调,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聆听老干部心声,回应老干部需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老同志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让他们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工作内容、工作举措、工作方式上创新发展。要善于向先进省份先进典型学习,善于从全省大局看待老干部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要倡导勤俭节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避免奢侈浪费,一切以简朴、实用、舒适为目标。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依法依规开展。要把保障安全运行摆上重要位置,树牢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于志伟指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是省委为老同志提供服务和学习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和影响力。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委老干部局具体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广大老同志的参与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考察中,于志伟同志详细了解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基础设施情况及推进工作、开展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