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于志伟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 作者:


9月11日,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江英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于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师代表、系部主任代表、班主任代表、学员代表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和角色,总结工作经验,畅谈实践感受,分享从事或参与老年教育事业的体会与感悟。会议向新聘任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向老教师代表敬献鲜花与纪念品。


教师代表王晓微(左上)、系部主任代表侯梦雪(右上)、班主任代表刘艳红(左下)、学员代表张晓秋(右下)交流发言


向新聘任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向老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和纪念品
于志伟在讲话中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强学员党组织和开展志愿服务、丰富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优化办学模式、推动教学成果转化、加强教学品牌建设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省老干部大学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引领全省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效。
于志伟指出,要深刻认识老年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刻把握老年教育的发展规律、发展趋势和我省老年教育现状,创新办学模式、教育内容和形式,注重教育成效,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我省老年教育工作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快速发展。
于志伟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提出的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努力培育新风尚、展示新形象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严谨求实学风、坚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科学技术赋能,实现思想引领常态化、办学理念科学化、教育教学现代化、办学水平数字化,奋力开创老干部大学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老年学员的多样化需求和期待。要培育教师的教育家精神,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协作能力,积极参与省级和国家级示范校的创建工作,大力探索合作办学新渠道,推进老年事业融合发展,为全省、全国老年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省老干部大学全体职工、全体教师、各系部主任、各班级学员代表和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