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绥化市老年大学认真履行理事职责 做好大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1-12-16 来源: 作者:张天浩

认真履行理事职责,做好老年大学工作

        -------记绥化市老年大学
    绥化市老年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周同战会长在全省老年大学协会理事会讲话精神,把创办“省级示范校”作为工作目标,努力在招生人数上和开设专业上要有新突破,在教学质量上要进一步加强,增强艺术团员和学员的竞技性,演出水平由业余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在日常管理上要进一步现代化、特色化、人性化。
    近年来,绥化市老年大学一直认真履行理事责任,积极推动老年大学发展。
大学将老年大学办学融合到下岗再就业培训活动中。学校配合市劳动局开设再就业培训班,老年大学义务宣传招生和协助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大学将办学融合到大学生创业中。为待岗大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和教师岗位,英语和计算机专业,聘请的教师都是待岗大学生,不仅为学校降低了讲课费开支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业务水平,为他们就业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受到社会好评。大学将办学融合到退休老干部奉献余热活动中,聘请有精力和特长的处级干部开设特色课程。退休干部任淑敏对于服饰翻新有研究,学校依据老年大学女同志多又爱美、有经济条件和业余时间多的特点组建了服饰美专业。这不仅受到学员热烈欢迎,也为退休干部生活开辟了新路子。
    目前,该校已经设置了16个专业,招生人数也突破500人,
设立了9个学生组织,建立了完善的管理系统。在教学上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竞争力:三年多来获得银奖2次,金奖3次,先进办学集体1个,全国、全省老年教育工作者、市妇女先进工作者各1个,市教育局办学进步奖1个,优秀组织奖5个。在管理上,徐景升校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利用一切机会改善办学条件:聘请王洪烈市长为名誉校长,并积极运作教学楼的重新扩建工程:准备利用两年时间在原址建设一所设施现代、格局合理、环境优美的老年大学。绥化市老年大学由于是电大创办,所以在管理上接近电大的管理模式,高校正规性的特点比较突出,有别于由老干部局创办的老年大学。在业余活动管理上充分体现人性化的特点:举办糖尿病讲座、高血压高血脂的食疗、中医养骨等特色专题,同学们兴奋地说:走进老年大学,就会拥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