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齐齐哈尔老年大学办学情况

发布日期:2011-12-16 来源: 作者:张天浩

齐齐哈尔老年大学办学情况

 
齐齐哈尔老年教育工作在省老干部大学协会的指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头脑,认真研究,借鉴经验,科学总结,大胆探索,遵循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律,以“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的,推动老年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科学规范管理。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引领全市老年精神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随着社会的发展,已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渴望学习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大学共开设8个专业,有22个教学班。设有国画、书法、文学、英语、保健、器乐、声乐、舞蹈等专业。现有教室4个,学员1200多人次,全年共完成教学计划3900课时。聘请了17位德才兼备的老教授和学者任教,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学方法,制定了优化第一课堂,丰富第二课堂,拓展第三课堂办学规模。为保证教学质量,学校提出了台阶式教学,滚动式发展的思路。分层次设置班级,逐步走向教学系列化,科学现代化的教学轨道。使老年大学真正办成增长知识的课堂,连结社会的纽带,丰富生活的家园,延年益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