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七台河市老年大学举办迎重阳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 作者:张天浩

 

10月25日上午,七台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 “喜庆十九大 欢迎重阳节 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
活动开始前,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张晶同志做了简扼的讲话。她由衷祝愿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学员重阳节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对他们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工作以及晚年继续奉献余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真诚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最后,她表示一定要铭记并身体力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祖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早日把老干部局建成“老年人之家”、把学校建成“标准化老年大学”,把老干部和学员们培养成为“阳光老人、时代老人、最美老人”而努力工作。
“喜庆十九大 欢迎重阳节 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共表演了歌舞、诗歌、书画现场创作、乐器演奏等16个节目,均是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在舞蹈班带来的歌伴舞《和谐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一群鹤发童颜的中老年朋友们身着五彩鲜艳的服饰,她们精神饱满、舞姿优美,显示出旺盛的精气神儿,引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声乐二班学员们极富感情演唱的男生小合唱《长江之歌》,表达出了我们赞美长江、歌颂美好生活之情;原创格律诗《咏重阳》的诗词作者均是老年大学诗词班的学员,学员们语言清晰、响亮、富有感情,祝福在场观众重阳节快乐;整齐规范的《瑜伽功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书画班学员的现场临摹苍劲有力、如行云流水,充分展示了书法的魅力;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时而柔美抒情,时而高亢清脆,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电子琴专业带来的情景剧《电子琴班的趣事》,将平时在班级的学习生活的趣事搬到舞台上,特别的吸引人眼球,令观众忍俊不止、笑声不断;舞蹈《彩云之南》的演员们身着蓝色裙子,伴随着音乐,惟妙惟肖地模仿金孔雀的优美舞姿,令人赏心悦目。此外,《葫芦丝齐奏》、英语诗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歌舞走秀《我们好好爱》、《人在旅途》等,都别具一格,精彩绝伦。演出在响遏行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迎重阳联欢活动得到了老干部和学员们的一致赞许。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谱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七台河市老年大学刘万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