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黑河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暨黑河市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 作者:张天浩

 

6月15日—16日,黑河市委老干部局、黑河老年大学成功举办黑河老年大学揭牌仪式、黑河市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暨中俄“同城筑梦·晚晴生辉”活动。黑龙江省直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老干部大学教务长杜承礼参加活动。
黑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杨,黑河市人大副主任张兆华,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黑河市政协副主席曹文兴,黑河市老年大学协会会长、老年大学校长战佩山,俄罗斯自由城和阿州布市老年协会代表,黑河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市直、爱辉区部分离退休干部,还有来自各县(市、区)的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和部分参赛队员出席开幕式。黑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郭华东主持开幕式,黑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杨致开幕词,指出恢复老年大学、举办老年文化艺术节,是黑河市委关心老干部、老年人的实际行动,搭建了继续学习、增长知识的重要平台,提供了展示才艺和风采的广阔舞台,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创造健康有序的老年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黑河市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暨中俄“同城筑梦·晚晴生辉”活动,包括艺术大赛、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颁奖晚会三大项。艺术大赛共有舞蹈、戏曲、声乐、合唱4类57个节目,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共有189幅作品,经过各类专家评委和各县(市、区)推荐评委认真评选,共产生金奖15个,银奖24个,铜奖38个。艺术大赛期间特邀市人民艺术剧院、黑河好声音歌唱团、黑河美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市旗袍协会做了精彩的展示演出。同时,将艺术大赛金奖节目组成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并邀请了俄罗斯自由城退休教师艺术团和阿州布市民族合唱团的朋友们前来交流;颁奖晚会上,省、市领导为艺术大赛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金奖获得者及本届艺术节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孙吴县委老干部局颁了奖。
(黑河市委老干部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