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井冈山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09 来源: 作者:张天浩

    2017年9月27日,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年会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强远程学习数字化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地区辐射,推动老年远程教育均衡协调、有序健康发展。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副会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俞恭庆、协会秘书长臧伟洋出席会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实验区的代表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恭庆主持。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教务长杜承礼,哈尔滨市老年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丽华及牡丹江老年大学实验区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江西省老年大学校长贺宗鑫和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分别致辞。会议宣布了建立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实验区的决定,有52个市、县(市、区)确定为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实验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入选。会议授予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教材53个,特色教材66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老年大学《声乐课堂》、《芭蕾形体》荣获第四批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特色影像教材。
    会上,江西省吉安市老年大学、贵州省贵阳市乌当老年大学、浙江省安吉县老年电视大学、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分别交流了抓好老年远程教育的经验。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还和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广汉共同启动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的开通,网址为:
http://www.caua99.com 
    最后,张晓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抓好老年教育和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今后十年是发展我国老年教育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努力作为,办好各级老年大学,发展老年远程教育工作,提升老年远程教育的整体效应,通过老年远程教育使老年教育的发展如虎添翼,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上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通过积极推进老年远程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的覆盖面,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为老年人提供多种多样灵活的学习方式,改善老年人的学习条件,使更多的老年人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与时俱进,更加丰富多彩。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井冈山市茨坪老年大学老年远程教学点、井冈山市龙市老年大学老年远程教学点、井冈山市红星街道社区老年远程教学点,观看了吉安市老年大学、井冈山市老年大学的文艺汇报演出。

 

 

 

 

 

 (行政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