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门户网站! 今天是:

黑龙江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作者:张天浩

 

4月23日,黑龙江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省直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黑龙江老干部大学校长宋铁鹏出席会议,全省67个会员校校长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直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黑龙江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杨金星代表第一届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汇报财务收支情况。黑龙江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杨锐作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
会议选举宋铁鹏等25人为第二届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理事,并在会议期间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另发)。
会议通过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正案及上一届协会财务收支情况说明。
宋铁鹏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协会的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他首先强调协会的一切工作必须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协会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将聘请专业教师开设课程进行讲解。随后,宋会长介绍了协会部分单位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还就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大力开展现代化老年远程教育,抓好面向社会办学工作,加强工作协调性、组织开展好交流合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此外,宋会长还结合2018年省委省政府25号文件以及机构改革实际情况为基层老年教育如何争取政策、扩大发展规模提出了建议。
    当选为本届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常务理事的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校长张丽华、牡丹江市老年大学校长张国君、伊春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学平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