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落实落细安全举措,确保老干部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28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组织开展了联合安全大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老干部提供安全、舒适、优质的活动与学习环境。

联合检查组由办公室主任带队、各处室负责人组成,对各场馆教室、餐厅厨房、监控室、变电所、各操作间及施工现场等部位开展全方位的细致检查。检查中,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和安全举措,向联检组做了详细汇报。目前,活动中心三楼网球馆更换照明系统工程正在施工进行中。活动处与总务处的负责同志表示,在整个施工期间,两个处室的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入驻施工现场,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安全规范,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或上报领导,确保安全施工。
2024年元旦将至,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杨博部长、于志伟副部长多次强调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日前,省委老干部局又下发了《节日安全提示》,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全省老干部服务工作的窗口单位,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结合自身场馆复杂、进出人员多、服务对象特殊等特点,认真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责任与安全工作措施:
一是筑牢安全底线意识。多次将安全问题纳入处室负责人会议重要议题,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树牢安全意识,确保防患于未然。同时,举办消防、紧急救护等安全工作讲座,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制定元旦假期值班带班安排表,要求值班值宿同志按时交接班,做好值班记录,不准脱岗、漏岗、饮酒,遇有紧急情况必须及时汇报。同时,要求安保人员要加强日常巡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再次对安全问题进行全面大排查,重点检查用水、用电、用气、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或上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四是部署“电源、插排隐患消除”专项行动。组织各处室对所有电器设备、电源开关进行一次彻底安检,推进“电源、插排隐患消除”专项行动,发现存在隐患的电源或插排,立即报告办公室更换。放假期间要求关闭一切电源、电器设备。同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用电安全监督,防止短路、漏电等事故发生。

五是部署“卫生无死角”专项行动。开展全面卫生清理工作,要求各办公室箱柜、抽屉、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不留卫生死角。对餐厅厨房、教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对过期食品、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理,防止引发火灾、中毒等事故。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力求为老干部们创造了一个安全、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老干部大学)将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为老干部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