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又增加一处免费参观场馆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 作者:活动中心

      近日,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改建,建筑面积 7 万多平方米、占地面积 3 万多平方米,位于道里区柳树街市委原办公楼的哈尔滨博物馆开馆试运营,众多承载着哈尔滨历史文化、城市人文气质的文物珍藏首次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在这个让许多哈尔滨人印象深刻的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院落里,市民和游客即可以追寻城市的记忆、品味历史的气息,也可以亲手 " 触摸 " 充满故事与情怀的艺术时光。

      一个地点,两个甲子的轮回,众多特色展馆的展示,让哈尔滨的城市文化穿越历史与时空印刻在世人心中。

 

      从 2019 年 11 月 11 日正式开始改建,到 2020 年 5 月部分展馆陆续开始布展,目前哈尔滨博物馆内已有四个展馆布置完毕正式开馆,这四个展馆分别是位于 2 号楼的哈尔滨文物馆和位于 7 号楼的喜多方古董艺术品收藏馆、当代影像艺术馆和欧洲铜版画收藏馆。

      据悉,哈尔滨博物馆将分三期建设,一期的四个馆现已开放,二期还有七个馆。规划是十四个馆,但又不局限于十四个馆,未来如果有更好的展品补充还会再增加展馆。

       哈尔滨博物馆不仅是哈尔滨市民身边的博物馆,更是哈尔滨人接待八方宾朋的城市会客厅,因为这里有着这座城市物质文明与精神文化的交融辉映,有着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的历史轨迹,更是生活在这里和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生命中的一枚独特印章。有的老同志在参观后表示,办公大楼改造成博物馆在全国都很少见,除了藏品外,作为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建筑,市委办公楼的原貌也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来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