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提醒:灭火器检查保养须知道

发布日期:2011-03-30 来源: 作者:张旆

 文章来源: 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 | 作者: 周继成
 

 灭火器是一种常见、实用的灭火产品,在家庭、宾馆饭店、加油站、商场、电影院、汽车上等随处可见,有些场所在平时使用过程中,不注意检查维护保养,造成在火灾发生时,灭火器失去应有的作用。只有对灭火器进行定期检查保养,才能保证灭火器的正常使用。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检查和维护灭火器的过程中,要注意检查以下几点:

 检查灭火器的铅封是否完好。灭火器一旦用过,即使使用量很少,也应当按规定充装,并做好铅封处理,确保灭火器的压力正常。

 检查灭火器的零部件是否完整、有无松动、脱落、变形、损坏等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如果发现有以上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检查贮存式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如指针在黄色区域,不影响正常使用,如指针指在红色区域,这说明灭火器压力已经不足,请及时检修后重新灌装。

检查灭火器的喷嘴是否畅通,如果喷嘴在使用过后,有堵塞现象,应及时进行疏通,检查喷嘴处的防潮堵是否完好,确保灭火器的正好使用。

                                 

转自:中国消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