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职工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9-25 来源: 作者:张天浩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群众路线宗旨教育,821日下午,省局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先进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粮食学校离休教师李坤才同志作革命传统报告,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现年85岁的李坤才同志,是哈尔滨市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全国离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公益事业杰出个人、哈尔滨市十大杰出老人、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大使。报告会上,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及他的志愿者服务队学习雷锋、扶弱助残,清污绿化、美化家园,监督执法、坚守正义, 17年风雨无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李老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坚定执着:“只要我有一口气,就一定要把志愿者工作做好、一生做好。”“在金钱面前,我们可不能伸手呀!”“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督自己。”“我们要为党、为政府分忧”“我是党员就不怕邪恶的刀!”“必须要走正道、必须要加强学习”,这些深深的感染着与会的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使大家对像李老这样的革命前辈更加敬佩,对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会议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这场报告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场会,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一要认真学习学习李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学习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追求;学习他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关注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的不老人生。二要反思和讨论。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李老的先进事迹,围绕中央提出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要求进行专题讨论,不断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